乐王企划主页

乐王各种企划开催地。
欢迎各位喜欢乐王的太太都来参加!

【乐王/4H】初冬

 @晓霜_好好写文好好做人(●°u°●) 」 

帮太太代发!


--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张佳乐迈着猫步从自己粉红色的小屋里面迈出来,伸了个懒腰。然后就听见隔壁同样传来一声晨早起床时慵懒的猫叫。

  啧,真晦气。不高兴的把耳朵拉成飞机耳,白色的喵咪大声的喵了回去,开始小跑几圈让自己适应初冬的干冷。

  不多一会儿,热身完的张佳乐正准备出门逛游,就瞄见自家矮墙上蹲了一只比自己大上一号的棕黄色喵咪,不知怎么搞的一只蓝色一只黄色的大小眼默默的盯着自己,已经不知道多久了。

  “喵!”没事偷窥干什么啊!白毛呲牙咧嘴的叫唤,完全不知道自己尾巴上的猫已经被吓得炸了起来。

  王杰希没吭声,优雅的窜下墙头,小跑到张佳乐的身边,舔了舔他炸起来的毛,然后没等白猫有所反应,就扭头咬上院子里栽种的王不留行,开始啃起来。

  一副我帮你舔毛了所以要用你院子里面的草催吐的样子。

  欠扁程度仅次于隔壁院里那只一只叼着烟叶子的灰猫。

  “喵嗷嗷嗷!”喵的王杰希你放开我的草!气到吐血的白猫挥着爪子上去就是一巴掌。

  当然,被完美的闪避了。

  

  实际上乐乐喵一开始还是非常喜欢这只隔壁的喵咪的。

  在王杰希还是一只半个月都不到的小奶猫,刚刚到隔壁的时候。

  那时候张佳乐几乎天天往隔壁跑,也是一个初冬,每天早上蜷着身子给小奶猫当喵体暖炉,在小喵吃撑的时候自动担起母猫的责任给小喵咪舔肚子,认真的梳理小喵的毛发以至于那段时间吐出来的都是棕色的小毛团......

  尽职尽责到连白猫的主人都开始怀疑自己家喵咪的性别了 ——毕竟喵咪的性别不像狗狗那样好判断。

  关系是什么时候开始恶化的呢。

  大概是从杰希喵一口咬上乐乐喵最喜欢的花开始吧......

  还是从棕毛吹气球一样长的比白毛大了一圈的时候呢?

  反正有一次让乐乐喵印象深刻。

  

  那也是一个初冬的早上。

  晒着温暖的日光,闲不住的白毛正行走在荣耀大学连绵不绝的矮(mao)墙(dao)上,上次听说南区那只爪子受伤的大白猫大孙家里的腊梅花开了,乐乐喵正准备去拜访一下自家的吃花(?)友猫顺便一起分享(?)一下很好吃的腊梅花。

  沉浸在对花的幻想里,一个没注意,迎面就撞上了那只自己从小看着长大的棕毛喵。

  “喵喵喵!”乐乐喵不开心的呲了呲牙示意对方快点让开。

  王杰希不紧不慢的垂眼看了白毛一眼,高贵冷艳的抬起下巴,张开腿,懒洋洋的叫了一声。

  明晃晃的意思是从下面过吧,反正你钻的过去。

  “喵!”你想打架么臭小子!!竟然被自己看着长大的猫瞧不起了!整个儿炸成一个大白团子的白猫一边吼一边痛心疾首,当年好好的一个棕毛团子怎么长的歪成了这样!

  好像是不解的看着白毛的行动,棕毛的喵咪安抚性的抬爪拍了拍前辈的脑袋,把炸掉的毛撸撸平,然后......

  然后吧唧一下跳下围墙,走了。

  留下一只炸了毛的乐乐蹲在围墙上不知道是追上去抽死比较好还是继续赶路去吃花比较好。

  简直是魔术师式的神奇走位。

  不管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的。

  给乐乐喵留下的心理阴影面积至今不可计数。

  至少是有每一次见到王杰希都炸毛的程度了。

天空开始暗沉起来,总觉得这天气愈发的冰冷了,张佳乐忍不住打了个喷嚏,爪子在瓦片上打了个滑,差点滚到地上去。

  身后亦步亦趋的棕毛似乎紧张了起来,上前试图叼小猫似的叼住白毛的后颈。

  被回过神来的乐乐喵一爪子糊在脸上,不弹爪子的那种。

  然后两只喵双双掉到地上,不带缓冲的那种。

  在围墙上打架,过程很刺激,后果很惨烈,后续......

  王杰希从喵肉垫子上蹦起来,被整个儿压在下面的张佳乐头脑发昏,晃晃悠悠的站起来,猛甩了甩脑袋,整只猫都朝棕毛扑了过去。

  喵!你这个混蛋!

  王杰希一时没招架住,被扑过来的白猫推到了地上,狠厉的爪子径直朝着脖颈去,却在最后一刻停了下来。

  白猫狠狠地打了个喷嚏,瞪了杰希喵一眼,默默地从它身上怕了下去,坐在一旁舔舔爪子。

  一个翻身爬起来的粽猫凑了过去,低下头用自己的鼻尖去碰白猫的。

  王杰希的体温总是低上一些,相反张佳乐就是个小火炉,连湿漉漉的鼻尖温度都高上一些,让它烫的一个哆嗦,离开了一段,却又忍不住又想贴上去。

本质上很体贴的白猫轻轻的喵了声,走到屋檐地下,坐在自己后腿上,把尾巴围住自己的身子。

  明白自家前辈的意图,粽猫小跑过去,紧紧挨着白猫坐下,尾巴一抽一抽的连同自己和白猫一起圈住,像是在圈地盘似的。

  感受着身边的体温,恍惚间张佳乐想起以前王杰希还没长大的时候,小小的一团,一到冬天就喜欢挨着自己,甚至在肚子下钻来钻去。敏感的肚子每次都痒得让猫蜷成一团,恨不得一巴掌把这混小子抽开。王杰希却锲而不舍的粘过来,就好像只有它这里才是唯一的归宿一样。

  就好像依赖变了味,蒸腾出什么其他的感觉来。

  鼻尖一暖,是粽猫又凑了过来,用额头小心翼翼的触碰白猫的鼻子。

  难得的没有闪躲,张佳乐伸出舌头,一下一下的帮王杰希梳理起毛发。

  

  天空开始飘起雪花,洋洋洒洒。北方的雪干的没有水汽,很快就在树梢上,墙头上,房顶上积起薄薄的一层。

  欢快的跑进雪地里,张佳乐仰头看天,雪花落在鼻尖上像是王杰希贴上来的温度,身上一重,棕色的猫不满地整个儿都趴到了白猫身上,探进颈间的毛发轻轻舔舐。

  无意识地,白色的尾巴和棕色的纠缠在一起,仿佛天长地久。


END

评论(1)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